這是個開放給大眾討論的文明平台

請以對待公共資源同樣的態度尊重本論壇,我們也同樣是共享的社群資源,透過持續性的對話讓這個平台可以分享技能、知識及興趣。

這些並非困難和速成的規範,僅僅是個指南,去協助我們社群做人為判斷,以及保持這個文明、公眾討論區的乾淨明亮。

讓討論變得更好

請幫助我們完善這個良好的討論平台,藉由不停的運作,某種程度上能增進討論,但效果並不大。如果你不確定你的貼文是否加入了對話,仔細想清楚你想說的話,然後稍後再試一次。

我們很重視這裡討論的話題,如果你也同樣重視,我們希望你採取行動。即使不同意某些發言,請尊重這些話題及討論的人們。

增進討論的方法之一是探索那些現有的話題。在開啟你的話題或回應話題以前,花時間瀏覽它們,這樣一來你能有更多的機會找到能和你分享興趣的同好。

即使不同意,也要保持開放的態度

你或許希望能用否定去回應某些話題,這沒有問題,但請謹記你所批評的是「想法」而非針對「個人」。請避免:

  • 指名道姓
  • 人身攻擊
  • 針對貼文的語氣而非它的實際內容回覆
  • 反射性牴觸

相反地,提供對立觀點的回覆能夠使對話進步。

你的參與具有價值

在這裡的對話決定了風格給每一位新訪客。選擇去參與討論,讓論壇成為一個有趣的地方,並避免那些不有趣的,幫助我們影響這個社群的未來。

討論區提供被社群集體認定為最好(及最壞)貢獻的工具:書籤、讚、旗標、回覆、編輯,以及更多。使用這些工具去改善你與所有人的使用經驗吧!

讓我們將社群變得比我們創立時更好。

如果看到任何問題請標上旗標

管理員有特殊的權限,他們需對這個論壇負責,而你也是如此。有了你的幫助,管理員可以作為社群的主持人,而非只是保全或警察。

當你看見不好的舉動,不要直接回覆,間接承認只會助長壞行為發生、消耗精力而且浪費所有人的時間。請標上旗標,如果累積足夠的旗標,我們會採取行動,無論是自動地或是由管理員介入。

為了維護我們的社群,管理員保有在任何時間、以任何理由移除任何內容及帳戶的權力。管理員不預覽新的貼文,管理員及網站運營者不需對這個社群的貼文負任何責任。

保持文明

沒有什麼比無禮更能破壞一個健全的談話:

  • 保持文明,不得張貼任何客觀而言具冒犯、攻擊性或仇恨性的言論。
  • 保持乾淨,不得張貼任何猥褻或露骨色情的言論。
  • 尊重他人,不得騷擾或嘲諷、模仿他人或張貼他人隱私。
  • 尊重論壇,不得張貼垃圾訊息或甚至惡意破壞論壇。

這些並非精確定義的術語,請避免觸犯這些事項的可能性,如果你不清楚,想像如果你的貼文被刊登在紐約時代雜誌的首頁是什麼感受。

這是一個公開論壇,而且搜尋引擎會留存這些討論記錄,為了家人及朋友,請保持語言、連結以及圖片安全。

保持整潔

盡量將東西放在正確的位置,這樣一來我們才能花更多時間討論,更少時間整理,所以請:

  • 不在錯誤的分類下發表話題
  • 不在不同話題下大量發表相同言論
  • 不發空白回覆
  • 不轉移話題流向
  • 不在你的貼文署名,所有貼文會附上你的個人檔案資料的連接

比起回覆「+1」或「贊成」,不如使用「讚」的按鈕;比起完全改變現在話題的討論方向,不如直接回覆話題的連結。

只發你自己的東西

未經許可,不得張貼任何屬於他人的資料。不得發表偷竊他人智慧財產權(軟體、影片、聲音、圖片)的描述、連結、或方法,或違反其他相關法律。

由你提供

這個網站由友善的當地工作人員、和你(這個社群)一起運作,如果你有更多深入的問題,像是關於事情在這裡應該怎麼運作,請在意見反映的分類下開啟一個新話題,讓我們一起討論!如果有嚴重或緊急的事件無法透過話題或旗標處理,請透過http://www.dhcreate.nccu.edu.tw/contact.html連絡我們。

服務條款

雖然法律術語很無趣,但我們必須保護自己,及更重要的是你和你的數據資料,以防止不肖之徒利用。我們有服務條款Terms of Service說明你(及我們) 的行為和權利與內容、隱私和法律相關問題。要使用這項服務,你必須同意遵守我們的服務條款 TOS

(以上內容翻譯自服務商提供之FAQ/Guide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