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產業 共創未來AI藍圖

資策會服創所致力研發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的核心技術,並於11月13日舉辦「2018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論壇」及「共創未來AI藍圖」合作儀式。其今年發表的「信用評等分析系統」、及結合人臉辨識技術發展的「SCRM全通路分析引擎」兩大亮眼技術,已成功的應用在金融及商務領域。「信用評等分析系統」,強化徵信數據力以增加中小企業貸款機會。「SCRM全通路分析引擎」,整合虛擬世界社群資料與實體世界消費軌跡,透過描繪消費者、品牌、商品、網紅等四大類輪廓樣貌,進行精準的人與店、人與物、店與店的雙雙推薦媒合。
資策會AI及Big Data分析技術應用擴散領域已融入生活,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服創所策略合作夥伴橫跨金融、百貨、零售、電商、管顧、美妝、觀光、數位廣告、數位內容、連鎖餐飲、資服、製造、紡織等13個關鍵產業,與30家業者攜手合作,共同發展未來AI產業科技應用,邁向AI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