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提交「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教學工作坊提案

老師您好,

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之教學工作坊旨在協助各大專院校教師開設課程,培育具數位人文知識之跨域創新應用人才,本學期計畫推動4-5個工作坊,研討「創新課程設計」之相關議題,同時邀請各位老師在「數位人文論壇」提出建議、分享經驗、激發想法,共為數位人文應用教學之精進而努力。

若您有意與本計畫合作,擔任工作坊之講者或者邀集講者組成工作坊,歡迎參考下列(但不限)主題:
。教學典範之轉向(Paradigm Shift or Transformation)
。課(學)程的規畫和設計
。數位人文之通識教育
。大數據教學資源
。人文知識的遊戲化(gamification)
。空間人文學與空間社會科學
。社區營造
。數位工具
。其他數位人文相關主題


如欲了解各主題之詳細內容,敬請前往各講題之討論版面(https://bigdata.nccu.edu.tw/c/10-category/13-category)。

!提醒您:討論版面僅提供教師觀看貼文與討論,若您為曾開設數位人文相關課程領域課程,或是對於此領域的教學與研究有興趣之教師,請登入後回覆此貼文,管理員將會聯繫您進行身分確認,確認後即可參與討論,並提交提案!歡迎您踴躍參與!

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資源中心 敬上

創新課程設計是目前一直在努力學習的部份,
想請教創新課程在這計畫中的定義與期許,
若可以或許可以集結這領域的先行者辦個工作坊,
讓有興趣的老師一起參與。

後學 鄭孟玉

鄭老師您好,

已在訊息中回復您的問題,再請您確認唷!

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總辦公室 敬上

1個讚

我有一個工作坊教案,能教授少經驗者(特別是文科生)使用簡易程式語言進入數位人文的思考模式,以及短時間內實做成果,並能進行討論。
時間:9:00~12:00 and 1:00~4:00 (6hrs)
工作坊人數:20~40人
講員:邵軒磊副教授 台灣師範大學
主題:數位工具實做工作坊:零經驗者也能入手之資料科學分析
(不太確定在這裡應該寫到多詳細,所以請有興趣的老師直接email我。)

請問您如何提案?

您好,

敬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www.dhcreate.nccu.edu.tw/wsCFP.html
謝謝!

您好

麻煩協助進行提案!

朱老師您好,

已協助老師開通權限,歡迎老師提交提案!

如欲了解各主題之詳細內容,敬請前往各講題之討論版面(https://bigdata.nccu.edu.tw/c/10-category/13-category)。

敬祝 順心
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資源中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