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對的地方,找對的答案──競賽資訊及資料庫分享

開學至今已經兩週,
你是否正想在大學期間完成一件「大事」豐富自己的履歷,
卻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呢?

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 將是你磨練自己的機會!

在競賽中,
你可以與不同專長的人相互交流、
你可以「做中學」並將理論與實務接軌、
你可以發現跨領域結合能夠激盪出從未想過的作品……

參加競賽有數不盡的優點等你挖掘,更有豐富的獎金等著你來挑戰!
:point_right: 報名傳送門
:point_right: Q&A懶人包

同場加映:大數據資料庫:writing_hand:

【大數據資料庫簡介】

數位人文社科創新應用之教學包含了大數位之工具與應用,大數據的應用必須實作,但取得教學用資料集(dataset)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心力、甚至金錢,對單一教師的負擔相當大。若能集眾人之力,將無版權問題的教學用資料集或資料庫網站收集起來、彼此分享,則無疑是對數位人文大數據應用教學的一大貢獻。秉持數位經濟時代「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的精神,資源中心彙整了政府和民間有關數位人文的公開資料庫(包含數據、圖片、影片等),集合成「大數據資料庫網址列表」,可供大家參考並用於競賽!

【搜尋方式】

本資料庫可使用全資料庫搜尋,進行資料查找;亦可依照不同的欄位,設定單重或多重的條件搜尋,詳細操作方式敬請參考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