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集更新-【政治獻金資料集】

南泛綠、北泛藍,大家習以為然,誰又問過商家怎麼看?
又何種產業類型,總是活躍在政治獻金中?
收受政治獻金的多寡,真的就保證了候選人的得票率嗎?

國立中山大學廖達琪教授介紹了一組「政治獻金資料集」,裡面詳細收錄了2008、2012、2016共三屆政治獻金資料;每屆近兩百多位候選人的選區、得票數(率)、政治獻金捐贈收入各項比例等基本資料;還有每屆高達五千多筆政治獻金捐贈紀錄,完整包含了交易日期、公司行號暨統一編號、公司地址等資訊讓你一覽無遺。

以前東從中選會所公開的資訊來找候選人資料、西從監察院問政治獻金紀錄,現在直接梳理格式、分類、資料型態彙整成資料集方便你瀏覽、分析及下載!心動不如行動,馬上點開「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的大數據資料集資料庫,找到政治獻金資料集,找到你尬意ㄟ資料來分析吧!

**「政治獻金資料集」不是你想要的資料集嗎?**
現在就來搜尋更多資料集!

  1. 可至「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http://www.dhcreate.nccu.edu.tw/)。
  2. 在「各項資源」中點選「課堂資料集資料庫」。
  3. 進入後,請見連結「大數據資料集資料庫」及「大數據資料庫網址列表」,開始進行資料掏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