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屆中央研究院社會學「春之鬧」大數據時代下的社會學

2019第四屆中央研究院社會學「春之鬧」:大數據時代下的社會學

【活動緣起】
鬧,鬥市也,取自河洛話「鬥鬧熱」,多涉廟會市集。「春之鬧」,簡稱「春鬧」,春日之鬧市盛會也。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位於南港四分溪畔,致力本土社會研究之餘,也十分關注學術知識的世代傳承。在此舉辦社會學研習營並以「春鬧」名之,具有多重意涵。首先,這是一場知識的盛會饗宴,歡迎全國有志於社會學的師生同來「鬥鬧熱」。其次,鬧有旺盛繁茂之意,社會所為莘莘學子舉辦「春鬧」,代表台灣社會學如四分溪之春,生趣盎然、傳承不息。再者,鬧表眾聲喧騰,大鳴大放。溪畔研習,猶如春風拂面、醍醐灌頂,百花競放,群學爭鳴,不亦熱鬧乎?

日期:2019年2月12日(二)至2月15日(五)
地點:社會所802會議室(本院人文館南棟8樓)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19年1月6日止
對象:國內外社會學相關科系之碩、博士生,或碩、博士畢業兩年以內者。社會學系所學生優先。
名額:40人(報名人數逾此名額者,以「讀書心得」擇優錄取)。
資格:參加者需於報名截止日前繳交「讀書心得」約1,500字。詳見「活動報名」。

活動網站:https://www.ios.sinica.edu.tw/ioscamp/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