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8-2】周德嬚「遊戲運用及程式設計」


(圖片截自修課學生第8組創作的互動遊戲:Measuring the world 丈量世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近年有越來越多「知識轉譯」的創作呢?如受廣大年輕族群喜愛的 Youtube 頻道「臺灣吧」(Taiwan Bar),將臺灣特有種化身為5個可愛的角色,讓臺灣的歷史以輕鬆逗趣的動畫形式再現於手機螢幕前。

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及思維的創新,遊戲化(Gamification)及互動設計也無庸置疑成為傳遞人文社會知識的新選擇,其中輔仁大學周德嬚老師所開設的108-2【遊戲運用及程式設計】就是一個例子。

課程透過導入線上遊戲化程式的3D AR/VR/XR 設計工具“CoSpaces Edu”,讓許多無程式背景的外語系或人文學院的學生在CoBlocks-視覺化程式設計環境中接觸coding,撰寫JavaScript程式語言,將電影中的跨文化議題轉化成協助高中生認識多國文化的3D AR/VR/XR互動遊戲教材。學生最終展現的作品成果之中,有以2017年皮克斯的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Coco),或是經典傳記式電影《丈量世界》(Measuring the world)等作為遊戲故事主題,玩家將不僅能體驗遊戲中色彩鮮活的場景及人物所帶來的視覺化享受,更透過問答遊戲激發對文化面向議題的反思,真正感受到「寓教於樂」的意義!

想知道遊戲製作背後的秘辛嗎?不妨在工作或上課的忙裏偷閒之餘,點進以下課程連結,將發現原來程式設計也可以簡單上手!

:point_right:Click here​:point_right:遊戲運用及程式設計

:point_down:給覺得還不過癮的你:

:mag: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sparkles: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