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截止倒數1個月】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

:brain:聖誕派對?元旦假期?還有什麼好~~重要的事情嗎?

:sparkles:提供全臺最高獎金的「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千萬別錯過:https://reurl.cc/mLrxG9報名前請詳讀連結內報名簡章!

:brain:臺灣曾在2018、2019年獲「世界經濟論壇 」(WEF)評比為「全世界四大超級創新國」之一呢!而「數位經濟時代」正需要來自不同背景且具跨領域合作能力的人才一起推動!

:sparkles:小編認為,不論是前幾篇介紹的「109年學生競賽各組優秀得獎作品」,或是在剛圓滿結束的計畫年度大活動「國際大數據數位人文產學前沿應用教學研討會(WEDHIA 2021)」之「優良學生實作場次」中作為學生實作成果典範等眾多不同面向的數位人文創作實例中更不乏有跨校、跨系學生團隊戮力同心、展現出巨大的社會創新潛能,甚至有望成為國家持續發展「數位經濟軟實力」的生力軍呢!

:sparkles:看更多過去優良學生創作案例:請點我

:brain:報名前趕緊再複習一下參賽組別及作品規格

:sparkles:築夢組(大學生):
:point_right:必繳交:作品構想書
:point_right:選擇性繳交:補充說明影片、數位化半成品(互動裝置、網頁、程式)

:sparkles:踏實組(大學生)、攻頂組(研究生、研究所與大學部混合)
:point_right:必繳交:作品構想書、數位化成品(互動裝置、網頁、程式)
:point_right:選擇性繳交:補充說明影片

:pushpin:「攻頂組」還須運用「人文社會資料庫名錄檢索」中資料庫的數據結合數位工具與人文知識,產出實體數位化成果,並於作品構想書之「作品介紹」中列出所應用之數據從以上指定資料庫出發的完整連結路徑。(Ex:學門>資料庫名稱(資料庫頁面連結)

:brain:極度重要!作品構想書內文究竟要包含哪些?

:o:創作動機與目的
:o:作品介紹
:o:團隊成員之跨領域合作情形與分工說明:star:
:o:作品使用手冊(築夢組非必填)
:o:參考資料

:clock12:報名期限:2022年1月23日23:59
:moneybag:競賽總獎金:新台幣120萬

再次提醒大家,學生競賽的目的就是要鼓勵全台大學各科系的大學生、研究生一起來跨域組隊 ,勇敢投入大數據科技於人文及社科領域的創新應用!更歡迎人社背景的你善用所學,透過競賽踏入未來重視「以人為本」的「人文+科技」新時代!

#最後一次機會還不快來衝一波
#錯過競賽總獎金120萬實在好可惜
#文組還是理組_反正能跨域合作最重要
#蕾神之鎚再好看也不忘要關注一下我們

專任助理 賴玉樺 筆

:speech_balloon:與我們隨時交流:

  1. Facebook「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隨時瀏覽本計畫最新活動資訊。
  2. Instagram(@tcdh2021),增進數位人文知識傳遞,需有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