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2】余美玲「臺灣文學」

圖片來源:「臺灣文學」學生第一組、第五組實作 WEB APP 成果展示

提到詩,大多數人想的是風花雪月、傷春悲秋,但詩也能記錄風俗民情、物產特色,那便是「竹枝詞」。面對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生於斯、長於斯,卻很少有機會能深入了解先民的生活樣貌,其實這些土地的痕跡,小從食衣住行,大至歲時祭儀,在台灣竹枝詞中處處可見端倪。

而余美玲老師所開設的「臺灣文學」課程,正是透過不同主題竹枝詞的學習,結合方志、地方文史資料以及地方的參訪踏查,搭配「智慧型全臺詩知識庫」的應用,讓同學認識臺灣竹枝詞豐富多元的樣貌與在地文化歷史。

在詩詞賞析之餘,課程中同學也拍攝影片、製作Timeline、標示Google地圖,並建立WEB APP頁面,將這些竹枝詞的特色以數位方式重新呈現到讀者面前,將傳統結合現代,推廣在地文化特色。

想要知道詳細課程內容,趕快點擊課程連結:臺灣文學:open_book:

一起來認識你所不知的台灣文化吧!

  •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