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2】廖達琪「政治與資訊-新編二」

圖片來源:本課程學生實作,陳靖婷同學「立委問政分析」

「立法委員被人民託付監督政府施政的重大責任,那麼誰來監督立法委員呢?」

現代人類已與社群媒體緊密結合,而關注或參與政治乃是許多人的日常,故政治與社群媒體亦有著千絲萬縷的關連。廖達琪老師在「政治與資訊-新編二」的課程,深化學生的政治理論及議會政治的觀念,教導學生應用Python,尋找政治理論與社群現象的連結。

在學生實作中,學生蒐集整理立委選前的政見、社群媒體經營活動,以及實際質詢內容,透過Python套件,如NER(Named Entity Recognition),以及統計學中的主題模型(Topic Model),將上述資訊進行比對分析,來了解立委是否確實依照自己選前的承諾問政。換言之,學生透過課堂所學習的技術,即使不是進階的研究人員,也有了評量政治人物的素養,亦能在數位世界中,穿梭游刃。

想知道資訊能力對現代政治的參與,可以起到什麼更關鍵的作用嗎?請前往本課程連結一探究竟!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