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築夢組第二名】

「一個人的著裝打扮,就是如何把自己呈現給世界的一種方式。尤其在這個資訊交換如此之快的時代,服裝是一種快速表達的語言。」─Prada集團董事長Miuccia Prada。

自從脫離制服的日子,出門煩惱要穿什麼竟成了日常的困擾,等到照完數十次鏡子後勉強滿意才發現已經遲了約會;而逛街買衣服時又往往試穿了好幾輪,進出了好幾家店後仍找不到滿意的衣服空手而歸,這些,是不是都是你的生活寫照呢?

為了不讓穿搭燒腦力又花時間,「IMAGINE FASHION」--108 年「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築夢組第二名團隊的設計作品,建立了一個時尚穿搭平台APP模型,從日常購衣偏好款式、衣櫃數據化紀錄、每日穿搭紀錄等內部數據;到商家推薦、社群流行、潮流分享等外部數據皆會被收集分析,意圖創造一個可以讓消費者快速開心出門、商家掌握需求的雙贏環境。

在現今平台化、數據化的趨勢下,此作品提供了服飾業很好的啟發、也給了消費者更方便的選擇,在產業創新、數據開發領域的朋友們趕緊來看看此次的作品,如有想進一步討論、詢問關於此構想,也敬請不吝聯絡我們築夢組第二名的競賽計畫團隊喔!

現在就來了解更多: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bsIPEz7Xu7QlfNy_XLwMULlJcZ1p0r4/view

專任助理 陳信良 筆


更多得獎作品:https://contest.bhuntr.com/tw/368923578455194843101409102b/winner

數位人文計劃論壇:http://www.dhcreate.nccu.edu.tw/index.html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DH.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