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築夢組第三名】

「種植西瓜的成本一斤至少也要7、8塊,現在市場價格一斤大概是3至5塊,許多農民快要活不下去。」 立委莊瑞雄在4月27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如是指出。

因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大受打擊,再加上量販店收購量隨之減少,農產品的銷售通路正一道一道地閉塞。而在數位科技日益普及於生活的時代下,產品行銷要尋求的不再只是傳統的銷售通路,應用網上平台新增客源已成時下趨勢。

農產品生產過剩?政府採購收效甚微?小農供應乏人問津?農民與消費者的媒合平台計畫應運而生,打破農產品上架後待價而沽的被動模式,改為買賣兩方雙向積極交流,一方面配合農民的收成,媒合單一消費者、通路商、食品加工業者等快速銷售農產品;另一方面在平台上加入烹飪教學、折價優惠等行銷誘因提升購買農產品意願,此外更提供食安以及產銷情況打造農產品牌。

這個多元資訊整合的農產銷售媒合平台,不僅將能幫助民眾、商家快速找到各自所需產品,更能促進農產品銷售,讓小農也能建立起自家客戶名單,一舉數得。

想知道如何幫助農民打開網路行銷大門,搭建起消費者與農民的雙向橋樑,那就來看看大數據學生競賽築夢組第三名的作品「農夫不流淚」吧!歡迎關心小農,從事行銷、平臺整合的技術人員,如果想進一步討論詢問,也請不吝向築夢組第三名的計畫團隊聯絡!

作品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3f8wBhNTHmGPpw7mPFCNRjTjXGhM1NwI/view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mMshZa402uTKmo7DPjnBK8UsuSmBr4P/view

專任助理 郭淇玉 筆


更多得獎作品:https://contest.bhuntr.com/tw/368923578455194843101409102b/winner

數位人文計劃論壇:http://www.dhcreate.nccu.edu.tw/index.html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DH.rc/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