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8-2】蒙志成「政治學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

出自:課程優良學生實作

無論再忙再累,大部分人每天總會撥出時間點開手機看社群網站如Dcard、PTT,了解一下最近的風向。這時,你可能會有個想法:這麼多貼文及回覆,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分析它們,並歸納出背後代表的意義呢?

從蒙志成教授的課程《政治學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可以學習到應用在政治學中的基本機器學習演算法和可視化工具,並使用WEKA軟體研究社會科學家收集的真實數據、Python等程式語言開發,並應用於不同領域如商業行銷(線上購物資料集)、司法判決(法院判決書之實例分析),以及當代政治關注議題(政治學的文本分析)等。疫情肆虐的現在,就有同學結合時事,以新冠肺炎為議題,在Dcard和PTT製作出文字雲並透過文字裡的比對,讓人了解媒體報導背後的框架對閱聽人態度會產生的影響。

快點擊連結進入課程學習吧:【108-2】政治學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

  •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