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2】黃三益「社群媒體分析-新編二」

圖片來源:「社群媒體分析-新編二」學生實作專案:「PTT八卦版:疫苗

在網際網路的世代,人們時常透過社群媒體或平台來表達自己對特定議題的想法,而近幾年來人工智慧技術的成熟,則使研究者們可以透過文字分析和網絡分析的技術,來探討商業、政治和社會的相關議題。

黃老師開設的「社群媒體分析-新編二」課程,包含的內容能使各種背景的學生都能學習到必要的文字分析知識,並應用其來了解人類的社會、政治和商業運作,加深對議題的洞悉力,增進公民意識。

在學生實作方面,則由學生運用課程中習得之R語言技術,來探討民眾、企業對於時事議題(諸如疫苗、網軍或停水停電等)的看法,由於議題皆由學生依自己的興趣自行選定,內容包羅萬象,璀璨豐富,大家不妨到此連結一窺學生的分析功力!

想了解關於文字分析更深入的知識,請前往本課程連結一探究竟!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