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 : 【108-1】余美玲「台灣人文概論」


(圖片來源: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大墩報第2期B面地圖)

「近年來各種以穿越古今為題材的各類創作層出不窮,從小說到賣座電影,都透露一般大眾內心潛藏,對於優遊時空的浪漫想像。」

不知上方滿溢「舊城風情」的台中地圖有沒有帶給各位一點感受呢?

接下來就由逢甲大學余美玲老師於108-1所開設的課程「台灣人文概論」,帶您跳脫書本的框架,走跳時光之間,成為「數位時空旅人」!

余老師在本課程落實不同以往的文化學習,從「台灣八景」到「台中八景」,層層凝聚土地認同感。教學上安排資料庫搜尋技巧、文史閱覽、參訪踏查、臨摹古人八景書寫,後引導學生探索應用地理資訊系統(QGIS),及HTML5、XAMPP和jQuery等基礎網站架設工具,用數位化方式表達鄉土情懷。

將紙上的記憶與數位科技巧妙的結合,在時空的變遷中,創造、詮釋「臺中新/心八景」,並為形塑台灣文化觀光旅遊展現實踐力!

☞現在就立即點擊了解↓↓↓

台灣人文概論

專任助理 賴玉樺 筆


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

FB官方粉專

IG官方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