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1】鍾建屏「金融科技與創新創業」

(圖片出自CH17 分組專題期末報告 期末報告 part 1 第二組「Insurance for Life」團隊名稱:蟹殼皇)

「你知道全台灣用戶平均每天使用LINE的時間超過一個小時嗎?」

(數據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LINE新服務主打無縫體驗,真能成為台灣「超級App」? 文/ 邱莉燕

現代人人手一機,使用通訊軟體的頻率也隨之增高,不知不覺我們常用的Line帳號多少都有加入品牌、店家、政府部門的官方帳號,尤其現在國內疫情情勢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疾管家」的官方帳號,宣布政策、提供與疫情相關之最新資訊、協助闢謠,甚至連店家實聯制的掃碼,都能在此聊天機器人中進行。

而鍾建屏老師「金融科技與創新創業」課程,除了帶領學生了解金融科技的應用,並導入創業思維及設計思考外,於實作層面亦提供Line Chatbot(聊天機器人)的建置教學,以及利用Thunkable製作APP的教學。上圖為本課程學生實作,由蟹殼皇團隊所製作的Insurance for Life Chatbot,可見團隊找到保險市場上存在資訊不對稱及保障不完善的痛點,再分析潛在市場規模後,進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保險團購模式、APP自動辨識系統。用戶僅需在Line上面加入官方帳號便可直接使用,對於有需求的大眾,非常方便!

無論你是對金融科技有興趣,或是對創業、製作聊天機器人有興趣,都可以一起來學習鍾老師的「金融科技與創新創業」課程,進入金融科技應用的世界,動動腦找到未被滿足的需求,並一起動動手創新與創業吧!

  •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