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人文科技領域的科學偵探工作坊


圖片來源:Pixabayfootprint By Jule Steffen & Matthias Schmidt, DE, from the Noun Project.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每年,喊冤的案件以200多件的驚人速度增加,

要如何預防下一個無辜的靈魂被丟入深淵牢獄?

在新科技層出不窮的時代,或許我們終將找到解答!

*參考文獻:陳德愉 (2020年1月19日)。【上報人物】頭頂「冤」字壓出少年白 冤獄救援者羅士翔(上)。上報。檢自:【上報人物】頭頂「冤」字壓出少年白 冤獄救援者羅士翔(上) -- 上報 / 生活

此次【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工作坊「跨人文科技領域的科學偵探工作坊」,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刑事警察科 李承龍副教授講授。

內容將為您介紹跨人文科技領域的鑑識科學和CSI犯罪現場調查科技,利用真實的案例與犯罪現場照片,說明跨領域的鑑識科技與血跡噴濺分析原理,以及科學辦案的推理過程,並從中探索大眾關注的冤獄與科學證據問題。

其中,也將介紹新科技–**3D掃描、3D列印、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在犯罪偵查的運用,並於最後的實做練習中,串聯《擴增實境》(AR)技術,應用“AR Share”製作證物號碼牌,一起見證鑑識科技的未來發展與運用!

:pushpin:工作坊資訊
時間:2020年9月4日(週五)9:00-17:0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綜合院館7樓270751室(南北棟中間連通道)

:point_right:詳細資訊與議程:請參考計畫網站連結

報名將於 2020年8月25日 開始,歡迎您一起參與、共襄盛舉!!:heart_eyes:

-----------------------
:star:更多資訊請看 :point_down: :point_down: :point_down:
FB粉絲專頁
計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