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組第一名:【智慧月老・牽里遇見你-為彼此量身打造良緣的演算平臺】-109年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


(圖片來源:截自2021年5月15日(六)線上「『學生FUN創意』經驗分享與互動工作坊」團隊發表海報。)

近幾年結婚率下降及少子化趨勢不僅被政府視為國安危機,更是網路上不斷被討論的熱門話題,而原因之一包括許多適婚年齡的男女可能因所在環境、工作性質等種種因素而難以認識異性,何況找到「那個他/她」共組家庭!?因此,東海大學跨域學生團隊提出「智慧月老-牽里遇見你」app的構想,將臺灣傳統的「月老信仰」創新結合「大數據演算配對技術」,帶你脫離單身狗的泥沼!

作品計畫使用Microsoft Azure平台作為開發app的核心技術,設計獨創的「籤筒數位化」蒐集用戶個性與興趣,並開發「智慧戀愛心理演算法」為用戶進行精準配對。在配對成功後,系統更會推薦以各地月老廟作為第一站之套裝約會行程。

除配對外,作品設計中之客製化約會行程,還包括了與餐廳及旅宿業者的異業結盟,讓用戶約會不怕沒地方,有地方不怕缺少美食及休閒娛樂,更大大展示出作品的潛在商業價值!

想再進一步知道「智慧月老-牽里遇見你」APP是如何透過自創的配對演算法進行數據蒐集及分析嗎?具有哪些不同於其他競爭者的功能?請讀者們快來看看團隊的「作品構想書」吧!

:speech_balloon:與我們隨時交流:

  1. Facebook「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隨時瀏覽本計畫最新活動資訊。
  2. Instagram(@tcdh2021),增進數位人文知識傳遞,需有您的支持!

專任助理 賴玉樺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