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2】何德華「南島語典藏復振與數位學習」

圖片來源:本課程學生編製2D族語故事動畫教材,作品名稱:「omavang do sikoki 搭飛機」

「語言為文化的載體,更被視為讓一個族群延續的根本」

說到台灣本土語言,除大家較為熟悉的台語、客語之外,也包含臺灣原住民族所使用的南島語,然而其中已有不少列入瀕危語言行列,如達悟語。

為保護珍貴的南島語及其背後豐富的文化意義,國立中正大學何德華老師帶領的教學團隊開設「南島語典藏復振與數位學習」課程,以達悟語為切入點,教導學生學習運用Animaker 2D影音製作平台、SIL Dictionary/Reading App Builder 語言學習辭典及電子書app製作軟體、App Inventor2 等多樣化的數位工具,製作如2D族語故事動畫教學影片、達悟語學習圖卡 app 等具創新性的數位教材!

最後,學生再運用Wix建置學習歷程網站,將他們豐富的實作成果更完整地呈現出來!你是不是也先被上面繽紛、有趣的動畫畫面給吸引住了呢?現在就來點擊連結觀摩這位同學的作品吧!

想知道語言教學教材還可以有哪些創新嗎?又有哪些精采的學生作品等待挖掘呢?請前往本課程連結一探究竟!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