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式BI的時代來臨,人人都將與數據為伍!

什麼是BI(商業智慧)?

簡單來說就是從不同的資料來源來獲取資料(企業內部資料、合作夥伴資料、公開資料、Web資料),透過資料清理、合併、分析與視覺化後,協助企業透過數據做出更好的決策。這樣的 「數據分析流程」與流程中會使用到的 「架構」 與 「工具軟體」,都涵蓋在 「商業智慧」 一詞裡, 「商業智慧」 是一個概念性名詞(umbrella term)。

Power BI與Tableau擅長解決的是日常數據監控的任務,透過觀察指標的變化發現異常,若自助式BI無法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再另外啟動專題分析任務,透過使用Python與R來執行更進階的分析方法,最後找到原因後,再評估是否要將發現的一些因素納入到日常報表中,進行年月日追蹤。

因此擅用各項程式語言與工具軟體處理其擅長的任務,將能夠為你帶來更大的價值。

自助式BI的時代來臨,人人都將與數據為伍!

什麼是Power BI ? | 為數據分析而生的軟體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