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課程【109-1】陳恒佑「音樂程式設計」

來源:學生實作第4組《密碼音樂盒》,嘗試將密碼元素與音樂遊戲做結合。

當程式設計遇上音樂,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燦爛火花?

陳恒佑老師的「音樂程式設計」,帶領學生從看懂五線譜開始,逐步了解樂理,即使沒有先備樂理知識的同學,也可以跟著老師的步調,了解音樂的美好。並在之後帶入Sonic Pi教學與實作,從最基本的如何讓程式發出聲音,到如何產生旋律、節奏、和聲等音樂元素,乃至進階的MIDI程式互動。

期末專題則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分組選定主題,做出許多融合數位程式以及樂理的精采作品。舉例來說,文章頂端的《密碼音樂盒》,便是以Sonic Pi生成音樂密碼的遊戲,玩家需依序按下不同的琴鍵,方能通關。

:unlock:想了解更多音樂程式化的內容,欣賞更多令人驚豔的學生作品嗎?

:key:快點擊課程連結「音樂程式設計」一探究竟!

  • 點選推薦課程得知更多好課!
  • 歡迎關注本計畫Facebook,得知本計畫最新的活動資訊